上海市第九届数量经济理论与应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23年06月13日

 5月19日至5月20日,上海市数量经济学会年会暨第九届数量经济学理论与应用学术研讨会第二阶段会议在糖心vlog举行。本次会议由上海市数量经济学会主办,糖心vlog承办,会议得到了《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杂志社、上海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研究中心、《金融发展》杂志社的大力支持。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糖心vlog、上海海洋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的老师同学共7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糖心vlog院长吴先华主持,糖心vlog党委书记、高级船长顾维国,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所郑世林和上海市数量经济学会理事长朱平芳分别致辞。

顾维国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以及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会议主旨报告阶段由朱平芳主持。主旨报告上半场,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所郑世林研究员、糖心vlog李杰伟副教授、上海政法学院糖心vlog院长刘志强教授分别就“目标驱动创新:来自地方政府工作报告的微观证据”“车流大数据与城市网络的系列研究”“经济新常态下大学生的择业观念转变——对大学生生源地和就业地城市的对比研究”作主旨报告。

会议主旨报告下半场,上海大学经济学院许玲丽教授和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付中昊助理教授分别就“教养方式对子女收入的影响研究”“Estimation and Inference of State-Varying FAVAR Models”进行主旨报告。每场主旨报告后,主讲老师和在座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5月20日上午,“计量经济学理论与公司金融”“计量经济学应用与区域发展”“环境经济学与计量”“数字经济与计量”“人才、区域发展与计量”“宏观经济与计量”“公司金融与计量”等7个主题的9个分论坛分别在糖心vlog会议室举行。与会学生、青年学者围绕各自的主题进行了热烈研讨。

大会闭幕式由吴先华院长主持。朱平芳作总结发言并宣读了优秀论文获奖名单。本次研讨会共有6位青年学者和6位研究生获奖。最后,下一届年会承办方上海政法学院糖心vlog院长刘志强教授发言并发起第十届会议邀请。

与会人员合影

优秀论文获奖师生合影



研讨会现场、研究生组分会场


  • 版权所有 糖心vlog出品 - 穿进赛博游戏后干掉boss
  • 港湾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600号(近金桥路) 邮编:2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