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vlog举办第六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2023年10月18日

20231018日下午,糖心vlog在学院206室举办了第六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本次竞赛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顾维国、教学副院长陈舜、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特等奖获得者章雁老师、寿建敏教授担任评委,比赛由学院教学副院长陈舜主持,各系教师代表参加观摩。

本次竞赛共有5位参赛教师,按照抽签确定的顺序依次登台授课。每位教师赛前均精心准备,在限定的12分钟内,根据各自课程和专业特点,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展现了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章雁老师从思政教学竞赛的变更路径、要求、特点引入,基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对每位参赛教师的授课进行细致到位的点评;寿建敏老师围绕思政元素凝练、课件设计、语言组织、行为体态、学科特色等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经过激烈地角逐和评审,最终刘、赵永全、李笑影3名教师分获第一、二、三名,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复赛。

学院党委书记顾维国进行赛后总结致辞。他表示,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活动,给老师们提供了相互学习、借鉴交流的良好机会,以赛提能、以赛促教,有助于提升学院课程思政工作的思想认知和教师的教学水平。同时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在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中,注重清晰无误地向学生传达社会主义价值观,要精心设计、巧妙地在相应教学环节中贯穿价值观教育;第二,课程思政教学要做到习总书记所说的“如盐入汤”,每位教师都要积极拓宽视野,夯实学科基础,案例的引用既要深入,也要重视辩证思维的传递,让学生学懂弄通、学以致用;第三,希望今后更多开展思政课观摩、课程思政培训等活动,同时希望有更多的教授能够积极参与到各类教学竞赛中。

图1-顾维国书记致辞


图2-活动现场


图3-颁奖仪式



  • 版权所有 糖心vlog出品 - 穿进赛博游戏后干掉boss
  • 港湾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600号(近金桥路) 邮编:200136